庞山

请和我玩(!

0.001奇迹(1-2)

0.001奇迹(1-2)
安雷/星际设定/篇幅中长(大概
本来1是单独发过的但是暗搓搓修改了一下之后干脆和2一起再发了()
我什么都不懂 我只会瞎写

(一)
又见面了。安迷修想。

他的鞋跟与冰冷的星舰地面接触,发出轻微的“咯哒”声,在空旷的隧道中荡出很远。跟随在自己身后的年轻将士绷紧了神经,嘴唇上抿出一道平直的白痕,手放在腰际,虚虚得扣紧了激光枪,他几乎能感觉到对方不带善意的元力波动。

“雷狮。”安迷修向前跨步,交叠上伸过来的海盗头子的手,保持着一贯的礼貌轻轻点了点头。船舰上永远保持着能源恒温,那只手却凉得摄人,裹挟着迫人的低温握住他的。

安迷修蹙起眉头,怀疑对方用智能系统调节了自己的体表温度,这算什么?他想,星际海盗特殊的下马威?僵持数秒后对方松开手,他把摘下的防滑手套重新戴上。

“跟上。”雷狮说,他先前在与格莱政府反复的沟通中得知对方的来意,脚步闲散的向前踱步而去。

“紧张?”海盗头子带着嗤笑的声音在前头响起,安迷修还在低着脑袋调整手套的搭扣,头也不抬的回答了一声“不”。

“没问你,”对方以目光示意了一下安迷修身后,又戏谑的抬起手指点了点,“放轻松,我们又不吃人。”他回头看去,见跟在自己身后的士兵眼神戒备,只好暗自叹了口气,太年轻了,他想,这种态度对接下来要展开的的谈话毫无益处,只好退后几步,用一种平稳镇定的语调开口道。

“我们是来进行交涉的,”他拍了拍对方的肩,“冷静。”

大概在三百年前,格莱星系外围的两个小星球发生战乱,这本也没什么,这场小小的战火却逐渐蔓延到周边,成功激化了各星之间的矛盾,乃至于形成了整个星系的动乱,原因不知是被官方封锁还是时间太久远,总之已并不可考。

在这场动乱中,越来越多星球之间从合作伙伴发展到“结盟”的关系,最后才在这场混乱的战役中得以生存,往后去随着漫长的时间,各星球间建立的友好关系愈来愈多,形成了如今的“联盟”。

安迷修二人来到此处,说得好听是“谈判”,不如说是联盟忌惮雷狮海盗团——想要以软硬兼施的手腕使他们签订“自由合约”。

“自由合约”在战乱时期是各星球间建立外交关系签订的合约,在和平时代的今天,倒是化用成了对他们这些“系外人员”进行招安的一种较为好听的说法。

雷狮哼笑了一声,“想让我们这些被你们称之为‘野蛮人’的海盗一起高呼‘和平与自由主义至上’?梦做得倒是挺好。”他的长相看起来就很有侵略性,眼尾有一点下塌,若没有自身气势加成的话应该是透着那么几分惫懒的,可长在雷狮脸上无端叫人去看了就觉得危险。嘴唇削薄的一层,泛着一点寡淡的血色,此时轻轻上勾,立马就显得极为讽刺。

“你的小伙子刚刚还想拿枪对着我。”

安迷修来之前就知道这是一块硬骨头,并没有那么好啃,他顿了顿,试图以常规的腔调开始游说。

“如果你同意的话,“他说,“海盗团至少可以得到联盟的保障。”

“我需要什么保障?”雷狮笑起来,他的语气几乎是带着好奇的——那是一种有着极大资本和骄傲的语气,好像在等着安迷修开口的下一刻用惯用的尖刻的语气去反唇相讥。
“反之,你们所面对的就是联盟的刀剑了。”

安迷修此言倒是不虚,联盟高层的决议并不乏对雷狮海盗团直接动用武力将其抹去这一选项。雷狮广为人知的身世背景和他的势力,对他们接下来的动作确实是一个极大的不稳定因素。虽也有人传海盗头子与雷王星以前的太子,现在的现任国王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以致于他直接离开自己的母星,但谁也不清楚这样为所欲为的“野蛮人”会对联盟的行动造成什么影响,敌对或者浑水摸鱼搅乱场面,都是所有人不想看到的。

“你是在威胁我?”雷狮身体向前倾了一些,一侧的眉毛挑起来,他依旧在笑,安迷修却感觉到某种敌意携着元力波动直指自己的眉心——“我们现在是在天平的两端,安迷修,”他伸手点着对方胸前的名牌,“搞清楚一点。”

安迷修听到身后一阵劲风掠过,跟随在侧的将士拔出了枪,太快了,他只来得及暗道一声不好,就看见光柱擦着雷狮的肩头嵌进船壁中。

雷狮“哼”了一声,雷神之锤在他手中极快的组合起来,再轰然涨大,赫赫雷声将周遭的空气切割开,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联盟来的,”他对着安迷修举起的泛着淡蓝色光芒的剑,慢慢道出“自由合约”上放在第一页的誓词,语调七上八下以至于显得万分玩味与嘲弄,“自由与和平主义至上。”

(二)
他俩并没有打起来。

或者说动手的方式都很克制,用以会客的房间太小,一千种招式都被封锁在这样逼仄狭小的范围内,施展不得。

羚角号体型庞大得惊人,安迷修想,他们的老大到底是多不重视待客之道,才会在如此的庞然大物中只抠出这样一个小角落接待客人来?他倒是再没有继续感慨了,因为按雷狮的性格,这样不太合礼数的行事仿佛也傲慢的理所应当。

房间的半空中升起一个请求通话的悬浮屏幕,雷狮在裤子上顺手抹了几把粘上去的血,按上手腕上的确认键。

“大哥?”

安迷修听到一个有些低沉的,但还是透出几分童稚的声音,很轻,带着轻微的不确定性。

“没事。”雷狮的声音很轻松。

那边很快变得嘈杂,某个男声传过来,声音很大,“喂卡米尔!”他听见有人说,“还有人敢对雷狮老大动手啊?!咋们是不是有架可打了!”

雷狮蹙了蹙眉,关掉通讯。

两人都受了点伤,安迷修的剑划伤了雷狮的眉间,很细的涓流淌下去,把附近的皮肤染得猩红一片,雷狮觉得自己的视线被盖住了,四周都变的通红。

有血流到嘴边,他舔了一口,熟悉的冰凉。

安迷修丢了一张纸巾过去,“我们是来谈判的,”他右手的虎口处被雷神之锤震裂了,大片的血迹糊了满手,擦拭的时候有点疼,“我被委托调和海盗团与联盟之间长久来的矛盾,相信你们一定也愿意采用和平方式解决。”

安迷修的眉眼生得很温和,眉毛有点儿稀疏,本应该是显得缺乏精气神的,但很好的、欲盖弥彰的削弱了那双绿色瞳孔此刻的尖锐与凌厉,使它们没那么富有攻击性。

他掉过头,盯着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年轻士兵,露出了某种克制而温和的笑容——“把枪给我吧。”他接过激光枪,掂量了一下之后别到腰间,“此事我会在报告里详细叙述的。”

他很有些想不通为何联盟会派遣这样一个年轻的、不够稳重的——他不会用废物来称呼他人——助手来协助自己,显然他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甚至让整件事情变的一团糟。在长久的疑惑之后,不大擅长揣测的骑士才终于摸出些眉目来。

雷狮靠在墙边,兴致勃勃的品味了一番联盟来的年轻工作人员其中的矛盾和妙处,思想就这么开了个小差。他讨厌极了安迷修口中操持的官腔,那像一层危险的薄纱,把所有暗潮汹涌的意图都遮盖住,一个边际都无法窥见。可又觉得话若从他口中出,仿佛就没有那么惹人厌了,和安迷修本人更似乎有种微妙的契合,仿佛他天生即是公理与正义,那些光亮足可以蒸发所有的暗流。

他偏了偏头,看着直不起身子的跟在安迷修身后的人,棕色的卷发遮住了对方的眼睛,唯唯诺诺的像只胆怯的仓鼠。

哈。雷狮在心里笑了一声。

安迷修又开始他自顾自的游说,要是无视他说话的内容和语气,那个表情活像个正儿八经的神棍或者传道士。雷狮很快变得不耐烦,在他停顿的时候仿佛无意般的问道,“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安迷修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的抛出一个反问。却在话尾落地时咂摸出了一点意思,他心里咯噔一下,状似无意的接着上句的话头。

“为什么联盟要与你们签订合约?....这样有利于星系治安,毕竟你们势力最集中,由你们牵头....”

雷狮觉得他真的很讨厌这种腔调,他打断安迷修,“你们为什么要攻打雷王星?”

//
谢谢你看到这里!!!(如果有人的话
很不擅长这类题材但是安雷给我的感觉就是很适合宇宙啊星辰啊战争中的爱情这样的字眼!!很多场景想要表达于是有了这篇!!!
大部分的时候都写的是原创 同人尤其是安雷还属于头一次尝试////ooc欢迎提出!!!
我自己的文笔和剧情都很拙劣人物也不会塑造 尤其是剧情真的垃圾////有想法的话希望可以多交流交流(((
会加油写的xd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