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山

请和我玩(!

0.001奇迹(四)




安雷/星际设定
政府小职员安x正儿八经海盗头子雷
有原创人物加入ovo

//

安迷修的手指在悬浮屏上停止了一瞬。

他回到格莱时夜已经深了,某种静谧的氛围在暗色调的环境中融化开,人工制的星光为他影影绰绰的铺亮前行的道路。

他驾驶星舰——原本驾驶它的是自己身后那位年轻士兵,安迷修问过对方的名字,得到的答复是“伊恩”,骑士最开始还在为他跟着自己执行这样危险的任务含了些微妙的同
情心,现在倒是轻轻松松的完全消弭了——安迷修继续驾驶着它,扫描身份、出示证件然后登记,他在繁琐的流程中留出一个心眼来,观察伊恩的一举一动,结论是没有任何异常,毫无所获,对方离开前甚至和自己为此次出任务的鲁莽行动诚恳地道了个歉。

“不好意思,”在道歉的最后,伊恩抬起他那颗浅棕色、发丝蜷曲的脑袋,伸出手去,试图拿出一种友好的气氛解决他俩单方面的交流。

但安迷修看着他,手依旧插在裤兜里头没有动弹。他的皮表上缓慢的露出一个微笑来,灵魂却漫含了些不同的意味,通过眼神投射到伊恩身上。究其原因,不过是骑士实在不擅长那种意味恶劣的讽刺笑容,只好弧度精准的勾勒出一个“皮笑肉不笑”。

他逆着星舰即将熄灭的照明灯,被光晕勾勒出窄细的边缘线,抬了抬下颚。

“去吧。”

伊恩转过身,步伐很快,他知道安迷修已经懂得了自己这方的意图,但并不理解对方小小一个文职人员采用这种公开表明反抗的态度是为何:他好歹应该表现的谦逊一些,踩着自己给他的台阶就坡下驴。就算不知道他被派来陷害自己的目的是为何,也应当要表明毫无任何越界的意思,继续在为自己营造的和平氛围中浮沉下去,祈盼着背后的人能饶他一命。

——虽然这样的祈盼只是毫无意义的无用功。

伊恩的美好构想踩了个空,浑然不知自己给安迷修加错了戏码。他把安迷修这人的淡泊理解成了懦弱,坚持理解成了愚钝,不想染指纷争当成了怕麻烦和恇怯,于是理所应当的觉得对方是个好解决的人物,沾沾自喜过了头,戏演得错漏百出,连雷狮这个“外人”都看得出联盟要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内斗。

安迷修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两秒,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了。政府人员本来都应该有一套分配的房屋,但是他没要,理由是太靠近市区,不方便打理自己那些花花草草,于是在靠近郊区的地方拿自己大半的积蓄买了套小别墅——格莱的地价贵,就算在靠近边缘的地区和其他星球也有着挺大差距。

他停放落地的地方离家这边不远,公事用的星舰规模小,但胜在机动性强,安迷修三天两头的到处跑任务,这一架开惯了懒得换,本来想干脆申请到退休前都先归自己用着,停放就停在他那小别墅自带的仓库里,有什么擦伤老化能源不够都自个掏钱贴,胜在方便,无奈申请交上去像是石沉大海,了无声息。

他也咨询过,结果那边的答复都是没有收到申请,要他再发一次。次数来回多了,安迷修就懒得问了,只是纳闷的想着政府不想批申请还会用赖账这一招的么?难不成是怕自己开着这玩意儿上天跑了?

此刻他一脑袋官司的的往家那头走,倒是瞬间就醍醐灌顶:恐怕还真是怕他自个跑了!

他走到家门口,人脸识别完,跳出一个宝蓝色的悬浮提示框:任务是否完成?提示框的外缘处闪烁着一个标志——那是联盟的徽记,一只张开双翼的和平鸽,嘴里含着片广袤无垠的群星。

此刻安迷修盯着它,脑子里毫无根据的响起雷狮那句声调七上八下万分嘲讽的话来:“和平与自由主义至上。”他无奈的笑了笑,跑去家对面尚未打烊的面包店(这也是他选择这幢别墅的原因)买了堆推出不久的新品,从保温箱里刚拿出来的触感柔软细腻,带着热气腾腾的香味。

他扫描付款,从哈欠连天的女售货员手中接过包装袋,一双绿眼睛眯起来,嘴角往上勾,在并不明亮的灯光里居然隐隐的显出两个酒窝,“晚安,”骑士说,“这位可爱的小姐。”

对面的姑娘显然是被撩拨惯了,露出一个敷衍的职业性笑容,手却挥了挥示意叫他赶快滚蛋。

安迷修于是推开面包店的门,他刚从冰凉的群星里落地,被人间烟火搔刮了一脸,在叮叮当当的送客铃中想道:“面包真好。”


伊恩低着头。

“你到底是怎么了?”站在他面前的人说,“在安迷修和雷狮谈判的时候偷袭——这很难吗?”那人的皮肤很白,像是经年不大出门的,带着点病态的冷调,被光亮照着,好像透明到能隔着皮肤看到里面的血管。

“我...”

“你?你想说什么?对安迷修轻敌了?雷狮动作太快?”那人发出了一声嗤笑,“伊恩,你脑子里有我植入的芯片,你想什么我都一清二楚。你想狡辩,对不对?”

“是。”青年呐呐的应答了一声,声音微弱,像是从喉管深处挤压发出的气音。他的“监听”芯片只有在大约方圆一公里内才有效,是个粗制滥造的劣品货,不太中用,因此也曾在离得远的时候想过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那他找我谈话有什么用呢?我乐的轻松,也不必开口,脑子里想的东西恐怕总比口舌真实。”他的灵魂曾在宇宙控诉,可惜那里的边界都太遥远,心脏中榨出的两滴血泪落不到实处,只好再咽回去,横生多添一道内伤深重。

他竭力控制着自己不再多想这些事情,在它冒出头之前掐断一次又一次,可本性难违,他抑制得头晕眼花,又忽觉悲从中来。

“伊恩,”那人走到跟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青年抬起脑袋,正对上对方的眼睛。他定了定神,觉得那双黑紫色的瞳孔好像吃进去了大半的光亮,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在他周围睁眨。

如同牢笼。

“你之前说,安迷修请示联盟得到是否需要雷狮支援的答复后,会和他联系。”那人语调平平,没什么起伏,听起来甚至是让人觉得有点奇怪的,可配合着他身上的特质,倒是奇异的没有什么违和感,“我们可以在这上头做做文章试试。”


安迷修推开房门。

感应器在他推门的瞬间响起了一声轻微的“嘀”,这间冰冷的房子似乎瞬间遍布开生机,厅堂的吊灯调到“夜间模式”,投下柔和的光影,热水器开始运作,门口的机械女声硬声硬气的说,“欢迎回来,”它似乎还带了点人工智能系统,停顿几秒,笨头笨脑的补上一句,“好久不见。”

安迷修因公出差最快可以在一天内往返,多则三天,这次去系外,就算日夜兼程,这一来一回也耗了一周时间。他还不知道这玩意儿有计时功能,除了“欢迎回来”居然也可以开口念叨点儿别的,于是抱着一颗单身汉的探索求知心,满怀希望的说道,“晚安,这位可爱的女士。”

不知道是“晚安”触发了休眠功能还是被“美丽的女士”这句话恶心到了,感应器闷声干大事,一下子切掉了屋里所有的进程。安迷修猝不及防的陷进黑暗中,无声地注视着它,在一身疲惫中扒拉出了些许笑意。

若说有人特别能感知到这个世界于他的善意,可以将诸多阴谋与诡计抛之脑后,要不是心大,恐怕就是特别温柔了。

//
我也想被安说晚安(((。
有bug和建议欢迎提出xd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