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山

请和我玩(!

0.001奇迹(三)

0.001奇迹(三)


安雷/星际背景

政府小职员安x正儿八经海盗头子雷

有关于安师父的捏造和原创人物加入()

我什么都不懂我只会瞎写(。



//
安迷修叹了口气。

他对上雷狮的眼睛,想要分析出究竟是试探,还是这海盗头子抓着蛛丝马迹推导出的肯定结果,但是徒劳无功。那双眼睛很沉,有黑紫色的瞳孔,在白色的灯光显得分明。

“原因很多,”他捋了捋话头,“都是上层的决议,我不清楚。”

“别糊弄人了,”雷狮说,“如果你不是和上层那群老不死交往甚密的人,会被派到这里来?”

安迷修默然。

他的确不清楚状况,联盟——联盟的政治博弈他未曾参与过,一直恪守着独属于自己的原则和底线,避免开一切可能被卷进其中的因素,活得置身事外。他的师傅早早隐退辞职,老头儿仿佛早就预料到了如今的局面,急急忙忙的从风暴眼中脱胎而出,安分的出了远门安居乐业去了,偶尔和安迷修通个讯,告诉他自己长命百岁。

那是个雨夜,老头儿打着把黑伞,探明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把那些岁月拉扯出的皱纹一同隐去了。安迷修恍惚见到,觉得好似在十几年前,他把自己从贫困亲生父母家领走时的模样,顿觉出岁月摇摇晃晃,竟也走出了这么远的路。

他的师傅说他眼睛里闪着光。

安迷修不适应他走得匆忙,却没说,只是躬下身替他抚平黑色风衣的下摆,把上面的泥水擦拭干净。

老头儿活得挺豁达,临走前也没和安迷修留多少嘱咐,只是摁了摁他的胸口,那双黑眼睛里的睿智和通透被盖在凹陷下去的眼窝和松弛的皮肉下,裹着层被掐灭的欲说还休,看得不甚清晰。

老头儿说得简短。

“从心。”

于是他就在离开前举荐了自己的徒弟。安迷修一直想不太通那两个字,只觉得似是而非的隔着一层膜,他开始试着把“从心”镌刻在自己的生活轨迹中,在抱持原则的前提下过的随性自如。

他不大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被派来参加这样的任务,肉食者们的心思于对他来说并没有多么重要,也更懒得去猜测。但是随着他那位小助手错漏百出的演出和不太熟练的伪装技巧,有什么东西开始渐渐在水面上露出一个边缘。

——如果现在这位乖乖蜷缩在他身后的年轻人用激光枪击中了雷狮呢?他想,海盗团里据说还有雷狮的堂弟,其他人的忠心与否尚且不论,单凭这位,面对为了表达诚意而手无寸铁只携了双剑前来的自己,盛怒下用星舰上的现代武器轰成渣大概也不是什么难事。

他烦恼的挠了挠脑门儿,感觉猝不及防的陷入了一个大麻烦里头,忍不住的愁了起来。他不知道到底是谁想要他的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做了这么一个政府的文职人员还有人撵着他的背景板儿不放——他没什么野心,懒得往上层挤,初入联盟时也有人因着他的师傅重视他,但安迷修这人显得太淡泊和坚硬,也就渐渐的隔绝了那些好事的猜测和动机不纯的拉拢,沉淀下去之后就跑去领了个闲差,到处跑跑无关紧要的任务,沿途看花看草,修行剑术,或者和美丽的小姐们挨个打招呼。倒也曾有姑娘想跟着他走,可安迷修对着那敞开的一颗温软心灵,只是带着两分无所适从的婉转拒绝。

他显得太与世隔绝,在无声的硝烟外给了自己一座桃花源,竟也有人看不惯么?

安迷修惜命,但也不怕死。他能预备着随时在灾难前挺身而出,护卫弱小,从没有想过要在这种自耗心力的斗争中被当作他人要扫除的路障。

他如果真要以身殉道,那个“道”也是他的“骑士道”,绝对不是名利场。

“我不知道。”他说,“我只能说出些浅显易知的答案——你的身世背景和势力,都是为人忌惮的东西。”

雷狮嗤笑了一声,“我当然知道。”

雷狮并非看不出对方的一无所知,他对安迷修同样保持着好奇心——从那个愚蠢的跟班就看得出有人在试图置他于死地,能在这样级别的任务背后做手脚,整个联盟也没几个人,而最大的敌意可能就来自联盟本身。到底是谁在主持这场局,以他的海盗团作筹码买安迷修的命?

这样大的赌局像一个漩涡,雷狮凭借他带着海盗团在整个星际里横冲直撞的经验,敏感地嗅出其中旋卷升腾的血腥气。

几乎是叫人着迷的。

况且。他眯了眯眼睛,安迷修胸前的名牌告诉自己,对方不过一个政府里的小之又小的工作人员,那他的剑术——雷狮触碰了一下自己的伤口,创口不深,已经接近愈合了,他几乎能感觉到自己修复系统的躁动——显然对方还留有分寸,而正好他自己也有所保留,在这样的前提下他们几乎是势均力敌的。

还挺难得。雷狮想,下次见面对方还活着的话不如再打一场。

“不签订协约也行。”安迷修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回来,骑士想了一会儿,决定打开天窗说亮话,“只有你保证在我们攻打雷王星的时候不要有任何动作。”

灯光很亮,会客室里的气氛在这样的光亮下显得生硬而严肃,雷狮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安迷修却敏感的察觉出对方身上散发出一种接近暴戾的情绪,好像“雷王星"这个字眼叫他一脚踩在了失控的边缘。

雷狮抬手又摸了一把自己眉间的伤口,那里已经完全愈合,留下一点新生泛红的年轻血肉,他的力道很大,不知轻重的在原处抠出了一道血口来。

安迷修随着他的动作很快注意到雷狮的自愈能力不合常人,却也没多在意。在这样一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每天都有各种千奇百怪的药物在黑市上流通,天知道雷狮是用了什么改变身体机能的玩意儿,这些违禁品带来的副作用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于是使用它们的大部分都是系外人员,亡命徒和走私犯,每天磕一针说不定已经成了睡觉吃饭般的日常。

他没多在意,只是在雷狮自我伤害般的行动前垂下眼睫,不再去看。

雷狮擦了擦指尖上的血,好像连同刚才的失控情绪一同抹去了,他的情绪回复得很快,片刻时间内脸上的表情就变得如常,只听这海盗头子不作不休的说道:

“要是联盟要攻打雷王星,我雷狮海盗团说不定还能支援支援你们。”


安迷修抬起头,想起一些关于他这样不太八卦的人都听说过的传闻。关于雷狮和雷王星大皇子曾有继承人位置的不合,那些皇室内部的纷争和内斗,最后雷狮失败,灰溜溜潜逃出雷王星的事。

若见了雷狮本人,这些猜测便就不攻自破了——别的不说,雷狮像是会“潜逃”出母星的人么?安迷修想,不过这位海盗头子与雷王星的矛盾应当是真如传闻所说,到了某种不可调和的地步,他无意再继续念叨别人的家事,只点了点头,开口说,“我还要回去请示一下那边的意思。”

他身后那位青年依然保持着低头的姿势,只是眼皮子稍微抬起,唯唯诺诺的神情稍微动了一动,显得出几分盘算和精明。

“结论如何到时候告诉我,坐标发到你的智能系统上了。”雷狮说——和星系外的通讯需要输入特定的坐标才能连接上。他手指划动速度很快,安迷修的手腕上响起“滴”的提示音。

“送客吧。”

并没有人来“送客”,海盗头子的意思无非是请安迷修二人自便了。

安迷修叹口气,把自己的黑色呢子外套从衣架上取下来穿好,他抖动了两下前襟,外套袖口于是严丝密缝的靠上了皮质防滑手套的边缘。手套的搭扣处偏偏弄皱了,欲盖弥彰般露出这黑色外壳下的一小寸皮肉,雷狮目光无意的一瞥,突然觉得有点心悸。

说来奇怪,安迷修整个人的气质是很端正的,透着那种不过分外露的正经气,被这身黑衣服一压,无端端就露出些衣冠禽兽的味道来。

“走了。”安迷修打开会客室的门,迎着他的目光点头示意。

//
隔了很久才发!!!!
整理剧情稍微废了点时间 推翻了些原先的构想ovo
之后更新的速度会稳定下来的xdddd
有bug麻烦告知:)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7)